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介绍  有机化学

一、简介

有机化学学科是我校传统优势学科。1986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是我校最早获得硕士点的学科之一,2011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有机化学学科是省级重点学科,本科《有机化学》课程是省级精品课程。本学科现有教学、科研及实验研究人员25人,其中具有海外经历的有10人,教授7人、副教授10人,博士生导师9人、硕士生导师20人,多人获得国家和省级荣誉称号。

二、研究生培养

有机化学专业自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以来,二十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有机化学相关人才。在国内外大学和科研机构中,有多位校友已成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

现本学科的研究方向有:有机合成、金属有机化学、化学生物学、天然产物全合成、不对称合成以及多肽蛋白的合成与修饰等方向。

三、研究项目

近五年来,本学科成员承担了多项国家级以及省部级重大项目课题,其中主持和参与了国家级相关课题30多项,省部级项目50多项,总经费2000多万元。

四、研究成果:

近年来,本学科在科研方面也取得了巨大突破,获得多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在国家级和省级科技类奖项中获奖多次;出版教材多部;J. Am. Chem. Soc.Chem. Sci.Org. Lett.Green Chem.Chem. Commun.J. Org. Chem.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几十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