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本学期学生党员下寝服务
发布时间: 2016-03-23 浏览次数: 347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2016319晚,化学化工学院党员服务站举办了本学期下寝活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于晚上七点到达学生宿舍,围绕学习、心理、安全、防诈骗等话题,与我院新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本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踏踏实实树党员形象 "的宗旨,此次活动下寝中党员及预备党员把自己一些好的经验教训、感想和学弟学妹们交流,以期望他们能少走些弯路。当到达宿舍后,学弟学妹们特别热情,忙着搬椅子。坐下来后党员便开始和他们聊一些学习和生活上话题。并告诫大家要注重学习,不可贪玩。在校我们仍有好多东西需要学习,所以不能放松学习,希望大家能在有限的学生生涯中更加努力,为将来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做准备。除此之外,大家也知道学校的评优评先、奖学金的评选都与学习成绩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因此,希望大家不要旷课,课上认真听讲,当然学习之余也应该劳逸结合。说完这些后又聊了聊校园的安全问题我们应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听完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注意。同时强调应该时刻保持心理健康,乐观向上。多与同学、老师朋友交流,大学不再像高中那样累和忙,一个开放的地方需要我们更加广泛的交流思想,这样更容易拥有一颗健康乐观的心!对生活永远有渴望,保持对生活的激情;善待他人,互相帮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样我们才会走的更长远。大家听后都认真地点头。最后提起今年寒假期间发生的一则事,有同学接到声称是该学生班主任的同事电话,说班主任向他借钱,结果后来发现上当了。诚然,同学们的初衷往往是无可非议的,但是,从众多受骗上当的事实中反思,不难看出我们大学生身上的确存在一些容易被利用的因素如思想单纯,防范意识较差等。有的学生感情用事,见到自称是落难者就想慷慨解囊,结果疏于防范,落入骗子设下的圈套。对任何人,特别是陌生人,不可以轻信,也不可以盲目随从。希望大家以后遇事冷静,谨防诈骗!聊天就在这样和谐愉快的环境中持续着。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化学化工学院党员服务站正以实际行动进行着他的承诺,做师生员工的贴心人,做和谐校园的建设者党员下寝活动我们将一直进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