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验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23-11-30 浏览次数: 17

 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化学实验技能,营造教师乐教、学生爱学的良好氛围,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织开展了学院第一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由任课老师在各自班级里自行组织,每个班级选出综合能力最强的一至两名同学进入决赛,约600多名学生参赛。决赛则由笔试、实验操作考试和实验综合竞赛三部分构成,均在方荫楼进行,约120名学生参赛。笔试以四大化学、大学化学基础和化工原理的实验课知识作为出发点设问,检验了同学们对化学实验中的基本操作及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实验操作考试的考查范围是每门课程涉及的基本操作,由实验老师现场根据学生表现进行打分;实验综合竞赛要求参赛者独立完成一个实验项目,并进行数据分析撰写实验报告,实验老师全程根据学生表现打分和实验报告得分各占50%综合计分。比赛期间,学院熊斌书记,宋永海副院长和田蓉老师对各个考场进行了巡查,确保大赛的进行井然有序。

                            [三审三校:田蓉 宋永海 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