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校长陈芬儿院士深入我院课堂听课并指导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9-05 浏览次数: 10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9月4日,我校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上午8时,校长陈芬儿院士在教务处和我院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惟义楼课堂教学一线,实地考察了解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情况、教师授课和学生课堂学习情况,并与学生共听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在惟义楼2309教室,校长陈芬儿院士认真聆听了我院教师陈水亮讲授的《普通化学》课程。课堂上,陈芬儿边听边记录,充分肯定了授课教师在专业课程教学中运用雨课堂引导学生深入思考的良好做法;课后,他还与师生交流互动,并就进一步明确教学重点、丰富教学方法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校领导深入课堂教学一线听课、巡课,是学院立足人才培养、强化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新学期第一天,从听课、巡课的总体情况看,学院教师备课充分、思维清晰、丰富生动,学生听课状态良好、聚精会神、认真做笔记,课堂秩序良好。                                  

                                           [三审三校:苏曼芬 宋永海 熊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