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级化学本科教育实践成果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5-06 浏览次数: 200

   为推动教育实践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大宣传教育实践的行为规范和意义,我院于4月28日下午在惟义楼7402教室开展2019级化学本科教育实践成果总结大会。会议出席人员有教师教育处处长黄友华学院副院长陶端健、化学系主任张小亮、学科教学学位点负责人姜健文、教育实践校内指导教师汪秋英和管华,以及2019级、2020级化学师范生代表

 

    会议首先由2019级化学1班黎艳艳等7名各实习点队长各自汇报分享了教育实习的经验和收获,每位同学都介绍了各自实习学校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实习工作的感悟和收获,有些实习学校还会举办特色活动,比如乐安实验中学安排的奥赛任务,让在场的听众不禁感慨教师扎实学识的重要性;其次是优秀实习生代表温雅琪进行《原电池》的汇报课和刘玉雯同学进行班会课《拒绝拖延症》的说课。随后学科教学学位点负责人姜建文教授总结发言,他指出,在经历特殊时期的实习任务之后,2019级的同学们克服困难,圆满完成教育实习工作,并在工作中收获了如何做一名成熟教师的宝贵经验,值得庆贺。教师教育处处长黄友华也表示,教育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是检验学院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级的师范生要在本次大会中吸取经验,为接下来的教育实习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此次大会既2019级化学专业师范生教育实践工作作了很好的总结与回顾,也为下一届即将开展教育实践的2020级化学师范生提供了良好的经验交流机会,帮助他们吸取经验、获取信息,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图 化学化工学院 苏心怡 黄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