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领导开学下寝走访慰问学生
发布时间: 2023-02-17 浏览次数: 68

腊尽春来,结束寒假的校园,风和日丽。2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熊斌、执行院长钟声亮、院党委副书记汪峰及全体辅导员深入宿舍看望返校学生,了解同学们的返校情况。

在研究生寝室,院领导认真聆听学生的近况,叮嘱大家潜心科学研究,深耕专业技能,为将来走向更高的平台打下良好的基础。当得知即将毕业的2020级研究生龙超同学已被宜春中学录用时,熊书记对他表示祝贺,并给予深深的厚望,希望他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母校增光。

踏入本科生宿舍,院领导和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了大一同学是否适应大学生活,与同学们就学业发展进行讨论,鼓励同学们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提升自我。走访中了解到,20级新疆维吾尔族学生努尔阿力木.麦合木提同学因为疫情原因本学期才真正踏入大学校门,院领导对此表示特别关心,并叮嘱该生班级辅导员及室友要多多帮扶新同学,如有需求或问题及时与老师们沟通,学院会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在亲切地“拉家常”中,老师们与学生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随后,领导们检查了寝室内外的卫生,供电,供水等情况,在寝室安全上嘱咐同学们要注意关好门窗,指导同学寝室通风换气,打扫卫生,整理物品,给自己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此次下寝不仅密切了师生关系,还让学院更详细了解我院学子返校后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为新学期学院学风建设等工作的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文/图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万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