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办中国化学会第十一届全国催化剂制备科学与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1-30 浏览次数: 10

114-116日由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委员会、南昌大学主办,南昌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我院与南昌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和江西省化学化工学会协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催化剂制备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在南昌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背景下的催化剂制备科学与技术。

大会邀请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主任李灿院士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徐强院士、清华大学徐柏庆教授、厦门大学王野教授、沈阳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赵震教授和浙江大学肖丰收教授等国际国内杰出的催化专家作大会报告。4个会场近130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主题报告、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会议还展示了40份墙报。

本次会议展示了近四年来我国催化领域中的研究进展及研究成果,分析了催化领域当前国际前沿和热点,充分交流了我国催化剂制备研究领域及应用相关交叉学科的最新动态。全国150余位专家、学者克服疫情影响现场参会,近2万余人(次)借助蔻享直播平台与会场同步,收看了大会开幕、闭幕式,累计4万余人观看了各分会场直播。参会人员对相关领域国内外最新进展做了广泛的讨论,促进了学术交流以及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沟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