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学科教学研究生优秀实习生推荐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07 浏览次数: 17

2022年10月21日,我院在5510会议室组织了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的优秀实习生评比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校外专家莅临指导,学科教学硕士点负责人姜建文教授组织了此次评比活动。

根据比赛规则,9位参赛选手就“同课异构”内容,展示各自的看家本领。选手们设计不同的情境,将核心素养的培养贯穿于教学展示中。专家依次对各位选手的表现做了点评。南昌外国语张秀球老师指出,同学们都太注重情境的塑造和体系的建立,对于知识的本源性理解不够深刻,电离过程中为什么要强调水,这个在化学史中有所体现,我们对化学史的利用还有待深化;江西科技学院附中胡秋岚老师就如何在简单的教学中落实素养分享了她的教学经验和看法,提出实验设计应该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和引导;江西师大附中李道平老师则提出了通过观念建构进行教学,强调建立学生的思维模型,潜移默化地改变学生。

经过专家现场评审及实习材料的完成情况综合记分,最终,宋佳玮、邝燕萍和王玉婷分列第一、二、三名,他们将作为学院优秀实习生侯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