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化学化工学院召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26 浏览次数: 45

10月2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钟声亮主持会议。

钟声亮作领学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到全覆盖抓学习,全方位抓宣传,全过程抓落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立足自身岗位学习和思考,联系学校及学院“十四五”工作规划和省“一流”学科(化学)建设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大家表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服从和服务于“一流”学科建设这个大局,立足本职作贡献,担当实干出成绩,为加快学科建设,优化人才培养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