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九江市修水第一中学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25 浏览次数: 10

2022年10月20日,我院与九江市修水第一中学联合开展教研活动。副院长盛寿日教授、刘晓玲教授、汪秋英副教授和10名学科(化学)教学专业研究生共同参加本次了本次活动。

2020级研究生甘雯,2021级研究生贺小轩、邹美琦与修水一中优秀青年教师杨林根(我院2018届化学本科专业毕业生)在高一年级四个班以《氯气的性质》开展同课异构教学。

授课者采用了不同方式组织课堂教学,各具风格,课堂氛围活跃,高潮迭起。研究生将数字化仪器带进课堂,让学生们直观地看到了实验现象,感受到了数字化实验的神奇,更好地调动了他们对化学学科的学习兴趣。此外,基于真实生活情境和项目式课堂教学获得了修水一中同行的一致好评。

双方希望以此次联合教研活动为契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理论和实践融合,期待在教学实践活动等方面取得更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