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发布时间: 2022-07-22 浏览次数: 135

7月1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方荫楼五区五楼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钟声亮同志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龚建华案暴露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等。钟声亮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感悟、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材料,围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重点依次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锤炼政治品格、增强政治三力、提升政治本领,让对党忠诚成为底色,让自我革命成为自觉,让对标对表成为常态。要进一步放大格局,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创新实干,不断建立和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关制度,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有章有据有序开展。要聚焦重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院实际,紧盯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查找的问题,主动认领、完善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围绕省一流学科建设,结合分管领域,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团队方向凝练、支部建在团队试点、师范认证、课程思政、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学生就业、社会服务等工作为突破口,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