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政策文件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06-15 浏览次数: 10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营造教书育人,崇尚师德的良好氛围,6月14日下午,我校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宣讲队成员袁涛教授来院进行师德师风教育宣讲。宣讲会由执行院长钟声亮主持,全院教职工参会聆听。

 

会上,袁涛教授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江西师范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修订)》等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了《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指出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行为的危害性、教师不宜有的行为和目前师德值得反思的问题以及教学工作中暴露的爱岗敬业精神不强和自身修养不够等问题,强调教师们要做具有良好师德的教师,要学会尊重、学会严格、学会平等、学会交流。袁涛教授还引入最近“唐山打人案” 的案例讲述了部分师生就此事在网上发表一些不当言论的情况,要求教师们要正确培育学生。

本次师德师风宣讲活动的开展,使教师感受到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统思想认识,步加强师德修养,贯彻师德规范准则,努力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用行动来塑造树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学院要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