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一流学科(化学)建设】化学化工学院与企业举办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签约仪式暨院企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6-01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推进“化学”省一流学科建设,5月3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方荫楼5510会议室与江西晶安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协议,并组织召开了院企合作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化学学科负责人陈义旺教授出席并讲话,校人事处处长、博士后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军,江西晶安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总工程师吴新根,江西联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宁海金,化工学院执行院长钟声亮教授以及校博士后工作管理办公室、晶安高科公司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喜主持。  

陈义旺教授对前来参会的江西晶安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西联锴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化学学科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特别是化学学科入选省“十四五”一流学科(高峰优势学科)以来,所开展的重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果。他指出,校(院)企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落地、科研在地”的目标要求,是学院推进“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增强学院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是学院与企业实现共赢的一项重要举措和现实需要。学校化学学科在校企合作中有成功的案例、有突出的业绩,也是学科建设发展的持续追求。他强调,校(院)企联合培养博士后模式是校(院)企合作的新形式,是人才培养与人才实践的重要平台,也是“产、学、研”的有机结合。这次三方签约,标志着化学化工学院与晶安高科公司在合作办学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要求,化学化工学院与晶安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要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以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为契机和切入点,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搭建新平台,注入了新动力,推动学科和资源优势互补,扩大合作范围、深化合作方式,促进学术研究,收获合作成果。他希望王雷博士在企业博士后站安心、专心、静心工作,并利用所学之长,结合企业研发实际从事专业和实践研究,争取早出成果、出好成果大成果,达到双赢效果。

陈军、钟声亮、吴新根代表校、院、企三方签约。王一喜表示学院将选派优秀合作导师、推荐优秀博士到企从事博士后研究,发挥学院科研平台作用和公司科技成果产业转化优势,加强博士后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促进博士后创新创业,助推院企优势互补、共建共赢。吴新根简要介绍了江西晶安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就加大博士后工作站和王雷博士在站研究支持力度、加强与学校(学院)全方位合作等作了表态发言。

签约仪式后,学院教师代表与江西晶安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联锴科技有限公司就博士后工作站共建、合作导师共培进站博士、学生实习、科研成果孵化、科技服务咨询、专利转让等,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