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师生携手,共同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2022-05-06 浏览次数: 10

化学化工学院目前本科学生总数983人,在校生896人,87人不在校,其中在昌不在校15人,昌外省内46人,省外26人。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院通过严而又严地落实防控措施实而又实地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细而又细地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和教育管理工作

    一,严而又严地落实防控措施 

3月16日学校进入管控状态以来,化工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组织学生完成9轮全员核检、3轮日常抽检;累计请假外出就医学生37人次,全部按照一人一档政策建立外出流调台账;累计申请离校不返校学生6人,全部履行相关备案程序。

    二“实”,实而又实地做好日常管理工作

按照学校要求,化工学院依托辅导猫学生管理系统,已完成学生返校申请审核汇总、每日外出申请审核汇总、校外学生信息统计、学生每日晨午晚体温登记、学生9轮核酸检测报告汇总、学生疫情离(返)校申请审批和异常情况汇总、外出学生一人一档等各类疫情防控台账近20项。每日报送学生情况报表、疫情防控期间每日报表、学生核酸检测“适时抽检”统计表、AB类【暂缓返校】重点地区旅居史本科生情况汇总表等日报表。管控期间依托辅导猫定位和信息收集功能,排查出三名谎报核检结果和两名未报批私自离校的研究生学生,学院已对五名同学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三“细”,细而又细地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

学院扎实开展“疫情无情党有情  社会主义是靠山”主题活动,突出战“疫”思政元素,在全院30多个班级召开精品主题班会和学生心得体会征集,激发了学院学子的责任担当。全员核检的年级集合时间从第一轮的二十多分钟到现在的五分钟,学院累计选拔核检志愿者150人次,体现了学院“疫”思政育人实效

学院学工口牵头组建由书记、院长带队的爱心车队,完成20班次的接送,累计接送就医学生30余人。

针对毕业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会遇到的问题,学院为考研学生提供复试分类精准指导服务、为复试学生解决场地、设备及技术、调剂等多方面的困难和疑惑、举办考研复试网络指导会、线上无领导面试活动等,多措并举为同学们“保驾护航”。

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学院学工办牵头的“五育并举    立德树人——化学化工学院劳动节学生活动方案”已经通过学院党政联席会,充分利用重大疫情这一特殊时期和特殊情境,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站位,确保学生五一在校期间的平安健康,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提高认识、积极锻炼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

疫情无情党有情,化学化工学院将继续发扬实干作风,持续传播正能量,从严从实从细强化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为学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