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中 开展“大访谈、大谈心”
发布时间: 2022-05-10 浏览次数: 10

化学化工学院学工办为切实做好辅导员“三进”工作,密切关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身心上的动态变化和实际诉求,组织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群体,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热点重点,学习生活,疫情防控,成长成才等方面开展“大访谈、大谈心”

一、围绕热点重点有针对性地做好“讲谈”

我院21级本科生辅导员汤新和21级研究生辅导员胡强梅老师结合神州十三号安全返回的时事热点,组织学生们观看神州十三号返回视频,学习航天知识,深入了解伟大航天精神,并总结了伟大航天精神对于当代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意义和价值,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思想认识、价值取向等方面的具体问题。

二、围绕学习生活有针对性地做好“访谈”

我院19级辅导员马新宇老师本着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的态度,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与学生密切交流有关疫情防控要求下带来的学习方式、就餐购物、文体活动、社交范围等衣食住行学方面的变化,并为学生的网课生活加油打气,在配合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心态也要保持积极乐观。

三、围绕疫情防控有针对性地做好“疏导”

我院20级研究生辅导员杨建军老师和19级研究生辅导员熊琦伟老师结合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和我们自身身边的防控要求,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做好思想引导、心理疏导、纪律教导。与学生聊聊家常,生活近况等方式给予学生疫情防控下的人文关怀,并帮助学生 共同解决问题、疏导困惑,让学生自觉主动地投身到防控之中, 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做到安心、平稳,理解和支持防控措施。

四、围绕成长成才有针对性地做好“引导”

我院18级本科生辅导员程宏丽老师结合近几年的考研就业形势,为学生们分析了未来毕业的发展前景,让学生们结合自我特点和兴趣,规划职业发展道路。同时通过“面对面、点对点”的走访,给学生们分析了自我特点,并给予一些建议和鼓励,引导学生要珍惜难得的青春年华,学好专业知识,打牢专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