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3-29 浏览次数: 18

3月28日下午,化工学院党委在方荫楼五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并作主题发言,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学院党委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是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工作部署做出的工作安排,既是一次警示教育,也是一次党史教育,目的就是要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牢记“两个务必”,保持防范腐蚀的警觉,增强政治自觉,忠诚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风清气正的学院干事创业氛围得到进一步突显,为推进化学学科的“双一流”建设,和建设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在当前特殊的世情国情党情之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在新时代高等教育“三期叠加”重要节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赶考”的重要论述,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学院党员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修身立德,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慎独慎初慎微,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在其位谋其职担其责,坚持人民立场,改进作风,把科研创新团队建设、实验室整合改造、研究生复试、毕业生就业等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提升作为检验工作得失的标准,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师生满意的学院,再展“王牌学院”新风采。

会议要求学院党员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守住“赶考”的底线,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落实、审计整改和上年度班子及个人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等为抓手,从身边反面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和警醒自己,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干净做人、干净干事、廉洁从教,立德树人,更加严实地把讲政治、守规矩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各项工作上,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具体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作示范、勇担当,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精神,结合中办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意见》对学院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赶考”路上的迷失者》,并围绕如何“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问题展开研讨交流。(文/图 吴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