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一流学科(化学)建设】校党委副书记陈义旺调研指导单糖工程中心研究方向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3-02 浏览次数: 275

3月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陈义旺教授莅临化学化工学院调研指导,进一步推进国家单糖化学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方向建设,分析目前国内外糖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指明单糖工程中心未来发展思路。

化学化工学院、单糖工程中心、氟硅能源材料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等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院等单位党政班子成员、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和青年科学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

陈义旺教授结合化学一流学科建设的要求,简要分析目前单糖工程中心的现状,围绕“加强糖化学领军人才引进、凝练已有的学科方向、拓宽糖化学研究领域、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增强与大型企业战略合作”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单糖工程中心下一步的前进方向、发展目标。在听取了单糖中心胡祥国研究员作的“糖科学研究课题组与方向简介”专题汇报及与会人员的发言后陈义旺教授指出,单糖工程中心设立三个研究方向一是糖苷碳构建及其功能药物,二是糖结构组学及其功能产物,三是糖衍生物功能材料。他要求每两周举办一次“糖化学论坛”,定期展示各科研团队研究进展情况,年终进行总结汇报;设立人才引进奖励,充分发挥广大教工的积极性引荐高层次人才;同时,他强调化学学科各部门要按照确定的目标,制定落实推进方案,明确完成时间节点,积极推动工作做细做实。

会上,汪莉教授、万结平教授、陶端健教授、熊斌主任等先后发言,围绕如何将现有各团队研究方向融合以及领军人才引进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