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1-14 浏览次数: 10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2022年1月13日下午,学院在方荫楼5324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陈义旺教授、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强莅会指导,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对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院党委书记王一喜,执行院长钟声亮及学院党委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对标对表,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学院党外处级领导干部、非处级党委委员以及教职工代表等列席会议。会议由王一喜主持。

王一喜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剖析,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内在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钟声亮、汪峰、盛寿日、陶端健、李平华等党员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熊斌、邓建刚、熊建秋等党员处级领导干部依次逐一进行问题查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别对照五个方面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并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诚心接受同志间的批评和意见,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树牢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成绩。

在认真听取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领导班子及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后,陈义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本年度学院党委党员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总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实在、剖析思想深挖根源、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有效方式。开好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求,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处级干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根据广大师生的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分析研究,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工作举措、完成时限,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等立规明矩,从严从紧从实抓好整改,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勇于担当使命,创新创造,高质量党建引领推进化学学科“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强化斗争精神,坚持底线思维,树牢人民立场,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做好风险防范与安全稳定工作。

王一喜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及时研究贯彻陈义旺副书记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团结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师生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功夫”、勇于担当上“作示范”、践行党的宗旨上“用真心”、严守纪律规矩上“动真格”,抓牢抓实党建引领,围绕人才培养和一流学科建设两个中心,讲政治讲大局,比贡献比奉献,干实事干好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学院党委专题研究了会议方案、编印了学习材料、进行了理论研讨,班子成员分别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开展了相互间个别谈心谈话、系统检视了自身问题、认真撰写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