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 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4 浏览次数: 145

按照学校要求,为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执行力,不断巩固“三化”建设成果,2022年1月13日上午,学院在方荫楼5510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委书记王一喜出席并主持会议,执行院长钟声亮、单糖中心执行主任熊斌、先进材料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熊建秋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6位教工党支部书记与5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就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情况、加强党支部建设、组织开展党支部活动、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及2022年支部工作设想等依次进行了述职。

王一喜在认真听取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后,逐一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代表学院党委向各位支部书记在日常工作中为学院党建和支部工作所做出的努力、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就相关支部开展的特色活动给予赞许,也指出了各支部工作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他指出,党章中明确规定:“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是最基本的组织细胞,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是把党员组织起来的最基本的组织形式,是把党委决策部署落实的战斗堡垒,是团结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是学院建设发展、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对于我们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做好党支部下一年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实际创新支部活动形式,通过活动凝练党性,凝聚人心,进一步提升活动效果;二是要巩固“三化”建设成果,健全制度,加强党小组工作指导,进一步规范支部生活;三是要强化政治功能,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担当作为,进一步突显党建引领推动发展的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体与会同志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