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何纯挺教授荣获首届江西省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 2021-12-29 浏览次数: 194

近日,江西省科技协会公布了首届江西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名单,我院何纯挺教授获此殊荣(全校唯一)。

 何纯挺教授坚持立德树人,秉持青年科技工作者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长期致力于科技创新研究与转化,在分子基材料限域化学及能源催化等相关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

何纯挺教授,19871月生,广东汕尾人,中共党员,博士生导师,十四五一流学科(化学)新能源与催化方向学术带头人,化学化工学院分子基能源化学创新团队负责人,中国晶体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和全国催化材料专家委员会委员。20112016年分别获中山大学理学学士和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学位。20152017年先后到清华大学化学系及澳大利亚Griffith大学CCEE研究中心进行访学研究。2016年入选首批中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2018年入选江西省引进类创新领军人才长期项目和中国科协军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202021年分别获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4/7)和江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4)。至今已在Nat. Energy,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Nat. Commun., Chem. Sci., Adv. Mater.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90余篇,其中15篇先后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论文他引6500余次,H-index40,入选2019年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Top1%高被引作者。

据悉,江西省青年科技奖是江西省科技协会为激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热情、培养造就一批高层次领军人才、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于2021年首次设立的奖项。经过激烈竞争、严格遴选,全省首批20名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科技成果转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