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 部组织隶属关系调整至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 2021-12-25 浏览次数: 41


为进一步优化基层组织设置,理顺组织隶属,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校决定将原隶属于机关党委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隶属关系调整至化学化工学院党委。12月24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靓静代表学校党委到会宣布调整决定,并对切实加强和改进中心支部建设提出了要求。机关党委书记易娟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喜、执行院长钟声亮、党委副书记汪峰,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 (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陶向阳,以及中心全体同志参加。

许靓静宣读了学校调整决定,指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组织隶属关系由机关党委调整至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是基于前期对全校党建工作调研的基础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优化组织设置,理顺组织隶属的重要举措。她强调,基层党建工作难点在支部,亮点也在支部,支部强不强直接影响党的工作质量,希望中心党支部,一是要抓政治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三力”,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抓制度建设,将组织生活、民主评议、请示报告等制度落细落小落实;三是要抓组织建设,尽快选好支部书记,配强支部班子,新成立的支部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推进“三化”建设;四是要抓党员管理,要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引领,推动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做示范勇争先;五是要抓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让支部推动中心工作有力发展。

会上,王一喜、陶向阳、易娟等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拥护学校党委决定,并将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尽快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推动支部高质量建设,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和推动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