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西师范大学) 2021年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16 浏览次数: 93


赓续初心,砥砺前行。20211211日,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西师范大学)(以下简称中心2020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化学化工学院召开。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科技大学周智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原弘教授、吉首大学李佑稷教授参加会议,华中师范大学万坚教授、湖南大学郭栋才教授和江西理工大学陈火平教授应邀到会指导。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陶向阳教授到会致欢迎词,学院执行院长、中心主任钟声亮教授汇报了中心一年来的运行情况,万坚教授作了本科教育教学三观的思考与实践学术报告。

钟声亮就中心一年来的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等向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了汇报,并在反馈会上表示,感谢各位专家的积极建议,将继续开展实验教学体系改革、增加绿色环保实验创新与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把实验中心工作建设更好。

与会专家听取了中心”2020年度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中心和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中心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一年来江西师范大学以及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中心建设,硬件和软件建设均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形成了良好的开放运行机制,组建了科研创新团队,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得了金奖等,中心的辐射和示范作用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希望中心建设工作再接再厉取得更大进步。

副院长盛寿日教授、化学化工学院及中心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