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我们的寝室,我们的 小家”寝室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15 浏览次数: 61


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大爱师大、有爱师大、大美师大”精神,加强寝室文化建设,打造和谐温馨、整洁舒适的寝室生活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化学化工学院于1129-1212日面向21级全体新生组织开展了以“我们的寝室,我们的小家”为主题的寝室文化节活动。

本次寝室文化节吸引了共计56间宿舍、206名学生参与。同学们积极响应、认真准备,紧扣时代主题和校园文化特色,用脑用心打扫装扮寝室:独特雅致的寝徽、富有内涵的寝名、手绘的油画壁纸、精巧的手工装饰、整洁的床铺、有序的书桌、干净的地面,一个个既温馨又舒适的寝室逐渐成型。

结合寝室创意微视频和评审小组对寝室卫生、安全、讲解、创意、美观等方面进行实地考察评比后,13S624室和N623室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寝室文化节一等奖。

1214日下午,院党委书记王一喜、副书记汪峰、学工办副主任马新宇、21级本科生辅导员汤新等到13栋学生公寓,为获一等奖寝室颁发荣誉证书,并送上“有爱化院寝室大礼包”。王一喜指出,爱校如家、爱生如子一直是师大对学生最真切的关怀,希望借此活动能进一步增进大家师大、化院、同寝室同学间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也希望大家不仅要把寝室搞的整洁、美观、温馨,展示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更要在学业上下功夫,不仅要在成长道路上互相陪伴、互相打气,更要在成功道路上互相监督,互帮互助,努力做“心中有党、肩上有责、腹中有墨、手中有艺”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寝室文化节”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寝室各成员间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实践创新能力,营造了和谐、温馨、舒适的寝室居住环境,对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形成优良的寝室风气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