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09 浏览次数: 38


1122日下午,学院党委在方荫楼532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主题发言,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部署、省委和校党委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推动学院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1123日下午,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巡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江伟副教授在方荫楼F5511会议室为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专题宣讲。宣讲会上,王江伟结合个人思考,从百年历程、历史经验、理论创新等三个层面,重点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解读,并号召全体教师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立德树人、勇毅前行,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1125日,学院将党的基本知识三十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汇编成《党的基本知识学习资料》,印制了500余本,由各年级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进行领学、领读,教育学生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123-30日,学院各党支部以专题宣讲、微党课、集体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党员在学习交流中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感受良多、受益匪浅,并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深化学习。

127日下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汪莉教授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传达了省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实际,从立德树人、科技创新和科研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畅谈了如何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持宣讲会时指出,江西作为内陆欠发达省份,在过去的五年里,经济主要增长指标居于全国第一方阵,跟上了国家发展的步伐实属不易,全体师生要对江西新一届省委班子充满信心,要对江西“十四五”的发展充满信心,要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立德树人,以高质量、高水平的科技产出为全省科教事业发展助力,要紧密结合江西发展中心重点,努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为全面建设创新江西、富裕江西、美丽江西、幸福江西、和谐江西、勤廉江西做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127日下午,学院组织21级硕士党员、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学生支部预备党员到红色文化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图文展览、情景再现、体验互动等多种形式,带领学生在学“四史”中走进红色、读懂红色、沐浴红色、礼赞红色,使之更加深刻的明白了“红色是中华儿女最纯正的基因和最鲜亮的底色”。

参观学习后,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们就“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肩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和“怎样做才能无愧于自己的使命担当?”两个问题进行交流。

 

据悉,学院已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中,还将举办师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征文比赛、组织科研骨干“读懂党代会”专题研讨等活动,持续深化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