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破解实习难题圆满完成本年度教育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30 浏览次数: 98

1021~1115日期间,学院执行院长钟声亮、副院长盛寿日、院党委副书记汪峰、副院长陶端健、化学系副主任姜建文等分别前往新余市第一中学、宜春中学、南昌市麻丘高级中学、南昌第十七中学、南昌大学附属中学和南昌市第八中学看望实习生,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听取学生的汇报课,并与学生共同座谈,帮助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

教育实习是提高教育专业学生素质和技能的重要途径。为了解决学生到基层教育教学实习与备考研究生在时间上的冲突,在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及与实习单位商量协调和确保实习质量的基础上,今年,学院对学生实习的规模和时间进行了调整,让学生在完成实习听课、上课、集体备课、大考阅卷等任务的前提下,更加合理的安排实习计划,为考研学生提供了较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和更加充足的复习备考时间。实习期间,大多数实习学校都结合考研学生需求调整了实习安排,为考研同学提供专门的自习教室,并提供热水、wifi、空调等。在宜春中学实习的胡康同学说:“作为一名考研人,曾经我害怕我的指导老师不理解我,没有及时和指导老师沟通,结果深陷备考和实习时间冲突的矛盾当中。但这次经过学院领导和实习单位的有效协调,我感觉我的指导老师人非常好,对我的情况非常理解并给我鼓励,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非常感谢学院领导为我们解决困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同关心师生需求、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弘扬好党的优良作风,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收获学院师生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