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教工第五党支部举办“弘扬建党精神、建功学科发展”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11-16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交流分享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引导支部党员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推动化学学科十四五新征程上开新局、立新功,119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喜在方荫楼4513会议室以传承建党精神、建功学科发展为主题,为教工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王一喜以分享阅读心得为切入点,围绕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着手,特别是就“伟大建党精神”做了系统解读,并结合化学学科新一轮学科评估相关数据,就支部党员如何学思践悟“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加强科研机构党的建设及学科融合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学党史悟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特别是要加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努力提升政治素养。二是讲纪律,做政策上的执行者。支部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的政治身份、第一身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的方针路线、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学院党委和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安排、决定决议,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学科、专业和平台建设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三是讲担当,做新时代大先生。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强党员教师能力素质建设,更加坚定地承担起“党建强根铸魂”“科技自立自强”的新时代使命;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四有好教师”为标准,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贡献精神,以推动化学学科“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加强各学科平台之间的紧密联系和密切配合,以在状态、干事业、谋发展的实干担当,奋力助推学院、学科和各平台“十四五”良好开局。

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熊建秋会后表示,此次党课生动具体,有高度、有深度、有见解,理论性和针对性强,让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号召大家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担当作为,推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