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参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季度第一阶段学习 (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03 浏览次数: 177

1026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季度第一阶段学习(扩大)会专题辅导报告(第一场),学院其他师生也积极以多种方式进行了收听收看。

大家共同聆听了校党委书记黄恩华同志的动员讲话,黄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而文化自信是支撑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基础,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只有坚定文化自信,才能不断完善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作为高校教师和学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推进“两个结合”。

杨颖教授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提升领导干部礼仪修养》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指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其中一些优秀的理念和成果,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和源泉;一些先进的思想和智慧,可以为今天的启示和镜鉴;一些精髓是中华民族在漫长发展历程中生生不息的主要支撑。我们必须大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1026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动员讲话、首场授课内容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关内容等进行讨论。

会议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璀璨夺目,亘古常青,价值永恒,永屹世林,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中华民族的魂,是中华民族的根。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学习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加强自我修养,提升自我,做国家的中流砥柱。

会议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聚焦“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融入改革发展全过程、融入“双一流”建设全过程,为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1027日,学院组织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集中收听收看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季度第一阶段学习(扩大)会专题辅导报告(第二场、第三场)。

1029日上午,学院党委在方荫楼5324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在校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会议围绕着“如何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如何推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综治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两个主题进行深入的讨论研究,并提出加强改进的举措。

会议指出,学院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理论学习转化为理论自信,把真理力量升华为信仰定力,把对党绝对忠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入头脑、融入血脉。学院努力传承好办学传统,弘扬好办学理念,提高师生的思想品质。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作示范、勇争先”精神,搭建平台,凝聚人心,努力形成全员育人、上下同心、齐心协力的工作格局。学院党委在“真学”中提高了政治站位,管方向、作保证,谋大事、抓大事,聚人心、带队伍的能力进一步提升。2021年以来,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政治理论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学院着力加强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和综合治理工作。从严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严格落实学术会议和外出讲学管理制度,重构网络阵地责任人员,落实官网内容审核并发布“三审三校”规定。通过新生入学教育、专题班会、消防演练等方式,加强学生实验安全教育,通过每周全面例查、领导责任包干区域、实验员不定时抽查、办公室下班后巡查,并实名公布检查结果和易制毒化学药品使用日志等方式,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已对进一步持续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季度第一阶段学习(扩大)会的精神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