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蔡伟照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0-22 浏览次数: 10

20211021日,应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邀请,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蔡伟照教授莅临我院,作了题为《含铜非磁性宽带半导体 Cu2X2Se6 (X = Br, I) 的压致超导》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何纯挺教授主持,报告针对铜基和铁基超导体的发现刺激了其他相关新型超导体材料的探索研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报告内容精彩丰富,蔡伟照教授的报告给予在场师生们很大的启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蔡伟照,国家青年人才,电子科技大学材料与能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6月获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哲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犹他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和德国马普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8月入职电子科技大学。主要从事高压物理化学领域的基础前沿研究,擅长利用原位高压单晶X射线衍射研究材料在压力下的结构演化,围绕 “压力-结构-性能的构效关系来设计合成新型响应功能材料。至今在Science 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Chem. Sci. PNAS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