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孙志华研究员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0-24 浏览次数: 10

20211023日,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孙志华研究员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作了题为《光电功能导向铁电半导体构筑与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杜恣毅教授主持,我院多名师生列席参与。报告中孙志华研究员主要围绕光电功能导向铁电半导体合成化学,介绍团队近年来在“合成铁电半导体—调控铁电半导体—应用铁电半导体”方面取得的系统性研究进展进行报告。在最后提问交流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孙志华研究员就在场师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孙志华,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极性光电功能晶态材料研究,近年来聚焦铁电半导体化学结构设计、可控合成与光电功能化等方面开展工作。相关成果以通讯作者在JACSAngew. Chem.Nat. Comm.Adv. Mater.Chem. Soc. Rev. 等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件,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等项目资助,先后荣获福建省青年科技奖、福建省自然科学二等奖(3/6)、中科院上海分院杰出青年科技创新奖等荣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