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威博士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0-22 浏览次数: 276

20211021日,张江威博士应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邀请进行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面向能源催化基于同步辐射物质结构演变的精准探测》,报告会由何纯挺教授主持。报告中,张江威副研究员聚焦能源催化领域共性重大科学问题特定需求导向高性能新材料理性设计与高速迭代研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报告后,张老师与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就同步辐射等多种先进X-射线探测表征技术在化学反应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张江威博士,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曾就职于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担任东北地区X射线专业委员会委员,致力于大科学装置精准结构探测与构效关系建立通用方法学,主要包括同步辐射XRDXASPDF探测技术。目前与北京光源共同参与2020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相关线站平台建设。在Chem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Nat. Commun.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国内首部基于olex2晶体结构解析与可视化专著1部;在精准物质结构演变探测解析领域的贡献入选大连市高层次人才,重点产业紧缺人才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