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09-15 浏览次数: 193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914日下午,学院在方荫楼5511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会,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蒋贤斌同志应邀来学院宣讲。

蒋贤斌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以及如何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等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主要精神,并在宣讲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喜在主持宣讲会时,要求全体教职工以蒋贤斌教授本次辅导为新的学习起点,继续深入加强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理解,用心学习、用情领会,进一步准确把握、深入领会讲话中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等主要内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希望全体老师要做到学做结合、以学促做,用心落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讲话精神主动融入教育教学,扎实推动讲话精神进教室、进实验室、进寝室,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入脑入心,全面融入课程教学、思政教育和管理服务当中。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悉,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体收听收看了“七一”庆祝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已召开三次专题中心组学习研讨会,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谈了体会。学院各支部采取各种形式进行了学习,学院师生也通过视频点播、知识竞赛、撰写心得体会、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了讲话精神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