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伟大建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9-14 浏览次数: 10



913日下午,学院党委在方荫楼五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论述进行再学习再研讨。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喜同志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学院高质量发展前进动力》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并阐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伟大建党精神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具有很特殊的地位,是贯彻其始终的根与魂。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来看,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资产与财富,思想精辟、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意境深远,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流和本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性贡献,是我们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把金钥匙。

会议强调,赓续建党精神,接续奋斗征程,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不断增强攻坚克难的本领,以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不断打开事业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始终,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努力为学院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建设“一流师范大学”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