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9-08 浏览次数: 161

96日下午,学院党委在方荫楼五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研讨。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结合总书记91日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谋划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大会上向全体共产党员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所说的,要提高政治能力,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要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提高抓落实能力。抓工作落实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要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作为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聚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任务,干事担事,结合学院发展需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