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聘任罗军华同志为化学化工学院院长
发布时间: 2021-07-07 浏览次数: 1045

76日,校党委书记黄恩华在知行楼会见了新到任学院院长罗军华同志。

黄恩华书记听取了罗军华关于履职院长工作的简要情况汇报,对化学化工学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班子讲政治讲大局、勤奋踏实、敬业努力给予表扬,代表学校欢迎罗军华同志为母校贡献聪明才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罗军华同志克服暂时的困难,尽快投入到学院工作中,围绕国家和省市重大需求开展有组织的教学科研活动,出一批高端成果、重大项目,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力落实学校有关决定决议,尽快支持配合建设好罗军华同志实验室,并诚邀有境界、有定力、有能力的青年才俊们到江西师范大学来大展宏图。

当天上午,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罗军华同志任职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义旺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黄保文宣读学校聘任罗军华同志为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任职文件。罗军华、执行院长钟声亮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院党委书记王一喜主持任职会议。

陈义旺指出,学校党委行政对化学化工学院高度重视,也寄予厚望,希望罗军华同志到任院长后要尽快熟悉学院,尽快投入到学院工作中去;希望学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特别是凝练好学科方向、打造好科研团队、形成品牌特色,提升学术科研水平;希望学院积极拓展外部资源,打造产学研基地,加速成果转化,有效突破发展瓶颈,实现学术引领、科研强院的目标。罗军华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感谢母校的厚爱,特别是想利用自己专业所长为化学化工学院在学科方向凝练、学科团队建设、学科平台搭建、高水平学术会议举办、高层次人才引进、高端成果产出等方面贡献绵薄之力,进一步提升师大化学学科在省内乃至全国的地位。

钟声亮代表学院班子表态,感谢学校党委行政对化学化工学院的关心厚爱,对化学学科的重视和支持,完全拥护学校的决定,并将全力支持罗军华同志履职。

当天下午,罗军华同志参加了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

 

 

罗军华同志简介

罗军华,19759月生,江西吉安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7年本科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化学系;2003年获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博士学位,师从洪茂椿院士;2003-2005年先后在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和佛罗里达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6-2009年获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资助在中子衍射中心从事研究。担任《中国化学快报》和《结构化学》副主编; 先后荣获第二十二届运盛青年科技奖,第十三届福建青年科技奖和第二届福州青年科技奖;2015年受聘为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主要从事稀土光电晶体材料、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铁电材料,杂化铁电半导体光电晶体材料的研究工作,在JACSAngewAMNat. Commn.等专业杂志上发表280多篇研究论文,授权发明专利30多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重点项目、优秀青年基金,面上项目,福建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等研究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稀土激光、磁光、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无机-有机杂化半导体及其单晶Si异质结光电探测材料,分子基铁电和相变材料及其器件化(薄膜),大尺寸晶体生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