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7-02 浏览次数: 1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71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方荫楼5510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建党伟业,其余学生在惟义楼、实验室、寝室收看学习。

学院团委副书记邹昀芹老师感触颇深:今天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新时代成长起来的党员,我们有幸见证我们党的伟大事业和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人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全力投身于改造旧社会和创造新社会的伟大实践。今天,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不忘总书记的嘱托,始终为党的发展、祖国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汲取榜样的力量,不断完善和超越自己,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2018级化学化工学院李仪婷感悟到:“百年细流汇聚,大河奔腾,百年风华,波澜壮阔。”在党的百年历史中,一大批爱国爱党的仁人志士前赴后继,为革命事业做了出巨大牺牲和贡献,其精神可歌可泣,其故事更值得被永远铭记。爱国是最大的时代担当,没有国,哪有家!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我们要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担当起时代重任,谱写“大写的青春”!

20级化学类一班刘鑫铭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无论是革命,还是新中国的建设,都无疑是一条曲折而又艰辛的道路,但中国共产党始终在奋斗中克服艰难险阻,靠拼搏创造未来,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也在不懈努力中坚守着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想从革命先辈们的手中接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就更需要我们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深感作为当代青年,爱国就是最大的担当,大写的青春就是要用过硬的本领去担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嘱托,要更加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并自觉做理想信念的信仰者、追求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