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义旺到化学化工学院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6-25 浏览次数: 28

  


6  24 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义旺教授在方荫楼5510会议室,以学党史强信念勇担当,全面推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团队负责人、学术骨干等,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一喜主持。

陈义旺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就是要求大家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破旧立新,提升思想,锤炼品德,推动工作全面发展。

陈义旺指出,学院经过班子调整,内部机构改革,初步形成了班子有凝聚力、有号召力、有战斗力,群众有向心力、有盼头,学院整体发展局面向上向好的态势,希望全体教职工要珍惜这一良好发展局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信心信念,敢做敢为,善作善成。对学院今后的建设发展,他提出了三步走的战略目标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好环境,理顺关系,大胆启用年轻骨干,破除陈规漏习让师生想干事有机会、能干事有平台、担当有底气、成绩有肯定;二是要进一步形成按章办事的好氛围,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坚持问题意识和目标导向意识,明晰各项议事规则,把化学学科、化学平台整合、融合起来,成为高效、有机的统一整体;三是进一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以平台打造,团队组建、方向凝练、实验室调整、成果转化等为抓手,积极开展有组织的教学科研活动,推动产学研联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