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赴弋阳开展“学党史 强党性 增信仰 铸师魂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18


赓续红色精神,筑牢忠诚根基。619日至20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职工40多人,赴弋阳方志敏干部学院开展以“学党史 强党性 增信仰 铸师魂 ”为主题的专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方志敏精神,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聚力学院发展。

活动中,党员教职工们参观了方志敏纪念馆,向方志敏烈士雕像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缅怀先烈精神、强化党员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聆听《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专题党课、《信仰的力量》现场微党课,观看电影党课《信仰者》,进一步学习感受方志敏烈士当年舍生忘死、为国奋斗的峥嵘岁月和心中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的崇高理想;集体诵读《可爱的中国》(节选),学唱红歌《湖塘踏踏岭》,重走英雄山红军路,进一步体悟革命年代共产党人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对新中国的美好向往;参观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群、革命烈士纪念馆、红五军分校、列宁公园、方志敏故居等,聆听讲解员讲解当年闽浙(皖)赣革命苏区的情况介绍、方志敏烈士的成长历程和革命事迹,进一步重温红色历史,感悟方志敏领导的苏区蓬勃的创造力、战斗力、向心力。

  

重温入党誓词

 

向方志敏烈士雕像敬献花篮

  

参观方志敏纪念馆

 

聆听《信仰的力量》微党课

  

“四史”知识专题党课

观看红色影片《信仰者》

  

诵读《可爱中国》(片段)

学唱红歌

参观方志敏故居

参观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

化学化工学院本次赴方志敏干部学院的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良好效果。通过活动,学院党员教职工们感悟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爱国之心,坚定理想信仰。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学习上有收获、思想上受洗礼、心灵上受触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了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争做“四有”好老师,勇当时代“大先生”,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加更坚定的意志,为学院“十四五”时期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