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喜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6-23 浏览次数: 10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22日下午,党委书记王一喜在5511会议室以“学党史强信念、明初心铸师魂,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给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王一喜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学习党史的经验启示等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的历史,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阐述了建党百年留下的经验启示。他指出,要通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自觉,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在政治道路上、思想认识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在2020年科学家座谈会以及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根据党中央要求、高等教育新形势发展需要和学校、学院工作实际,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珍惜经验启示、汲取前行力量。要守立德树人初心,铸教书育人师魂,成为时代“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在理想信念上,“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在道德修为上,要“有道德情操”“保持家国情怀,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在素质能力上,要“有扎实学识”“研究真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在工作实践上,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各领域、全过程,为建设教育强国和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学院“十四五”时期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