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百年党史江西红”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2021-06-18 浏览次数: 1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6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方荫楼5510党员活动室收看“百年党史江西红——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生动实践”思政大课。聆听党委书记黄恩华、副校长周利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分享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西的生动实践。其余学生在寝室、实验室通过收听广播、在线观看等方式,重温江西的百年党史,感悟思想的伟力,汲取前行的力量。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并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学院团委副书记邹昀芹表示,历史是过去对未来的回声,是未来对过去的反映。只有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党史知识与江西历史有机结合,使大家更能有代入感地了解党史。当今青年应握紧接力棒,立鸿鹄志,做奋进人。

2020级化学类4班徐禾同学感悟到:学习回顾江西党史,回顾江西发展的艰苦奋斗之旅,我感慨良多。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历经磨难与挫折,从嘉兴红船的细微之时到成为党员人数近一亿人的中国第一大党,革命者们前赴后继,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其中的一个个故事无不让现今的我们感慨震撼。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更加热爱党,也更加坚定了跟着党走的决心。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也会更加专注于学业,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

通过观看此次思政大课,学院师生进一步加强了党史学习,重温了百年党史江西红的光辉历程,进一步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