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义旺教授为化学化工学院学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6-17 浏览次数: 1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知识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广大学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副校长陈义旺教授于615日下午在惟义楼4406教室,以“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为主题,为化学化工学院2020100余名学生讲授专题党课。

课上,陈义旺副校长撷取中国革命、建设及改革历程中的重大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台儿庄战役到新中国成立,从铁人王进喜到舍身堵枪眼的黄继光,陈义旺副校长绘声绘色地讲述着那些光辉故事,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孕育、到诞生一百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历程。随后,陈校长向同学们讲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历程,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如思想灯塔、指路明灯般的重大作用。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课堂氛围轻快严肃。课程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分享心得。

陈义旺副校长语言朴实、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极大地推进了同学们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光辉历程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同时激励学院学子积极成为社会主义的奋进者。

(文/图 化学化工学院 宁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