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
发布时间: 2021-06-01 浏览次数: 27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529日上午,学院党委在方荫楼五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会议指出,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不断中国化的历史,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奠定了基础。深入回顾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现实要求和客观需要。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重点是学习和把握党的执政规律。我们党必须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是我们党艰辛探索和伟大实践的必然结论。

会议强调,弘扬伟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是前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要深入学习、先行先试、敢于创新。弘扬伟大精神,埋头苦干实干是关键。其目的就是要激励大家努力工作,通过苦干实干创造美好的明天。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关键是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弘扬各种奋斗精神如铁人精神、焦裕禄精神,用这些精神激励我们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多做贡献,用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强做大的信心决心,不断把学院推向高质量发展。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要更好地记住祖国光辉历史,勿忘国耻,追溯过去,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立足岗位,做好每一件事,履好职,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文/吴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