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224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61日上午,学院党委在方荫楼五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曾经指出,“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这四个“深刻”,深刻揭示了改革开放的重大历史背景和历史方位,再次证明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在新时代不忘改革开放初心、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神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生动写照。

会议强调,学习改革开放史,要充分认识到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成果;要自觉摆脱历史虚无主义,充分肯定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总结;要深刻认识到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要深刻认识到人民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坚持将人民群众放在内心最高位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一批各族群众心里最为关心、反映最为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文/吴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