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组织党员师生重温影片《黄大年》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120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向楷模致敬,树立科技报国理想信念, 进一步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近日,学院党委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重温了影片《黄大年》。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牢固理想信念、恪守道德情操、追求扎实学问,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教师、时代青年新风采。

博士生导师张小亮教授说,重温影片,再次让我泪眼。黄大年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典范,是人民教师的榜样。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胸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把国家需要作为最高需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的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2020级辅导员田蓉感触颇多:“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黄大年老师不仅是口的巨人,更是行的高标。他致力研究的深部探测技术取得了巨大成就,屹立于世界科技之林。他许下的铮铮誓言,以汗水和青春身体力行。他不顾病痛,几十年如一日深耕精耘,至诚报国、敢为人先,甘于奉献青春与身体,为后世拓荒,为祖国开太平。虽斯人已逝,黄大年老师却将永远为我们所铭记。

2017级应用化学班龙达同学表示:在黄大年老师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种纯粹的爱国主义情怀。五十多岁高龄,毅然回国,全身心投入钻研,弥补我们国家在地质勘探领域的不足,像一颗种子一样深深地扎入祖国大地。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种科学家身上的坚韧。他是真正的做到了将自己个人的理想与整个国家民族的理想相融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国家的繁荣富强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具有爱国主义情怀,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成之后深深地扎根这片我们深爱的土地。黄教授,是我们青年人学习的楷模,他用自己的方式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也同样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8级应用化学班刘瑶同学表示:“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精准概括了黄大年教授这鞠躬尽瘁的一生。他丝毫没有为功名利禄动心,一收到母校发来的回国邀请,就决定回到家乡,放弃了国外优厚的条件,他是那么的毅然决然。8年时间,黄大年带领科研团队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书写了伟大的爱国情怀。黄大年的精神值得我们后辈永远学习和传承!

据悉,学院还将结合实际,举办“学百年党史,忆科技报国初心,做时代新人”优秀化学家先进事迹展和座谈会,激励广大师生学习先进、报效祖国、砥砺奋进。(文/图 吴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