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5-20 浏览次数: 201

 

 

511日至14日,学院分别于惟义楼系列教室和方荫楼报告厅举行2017级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答辩工作小组由钟声亮、陶端健、张小亮、姜建文、刘晓玲、王玉玲、刘云云、丁秋平、汤娟、陈水亮、梁爱辉组成。2021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与了此次答辩。

此次毕业答辩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毕业生自述论文,第二个环节是由指导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在自述论文环节中,毕业生以PPT的形式向指导老师阐述论文的论题与主要论点,并分享自己在写作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随后,指导老师根据毕业生的自述情况提出相应的问题,考察学生对毕业设计的熟悉程度。同时指导老师指出论文的薄弱点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以此来引导毕业生的思维方向,拓宽同学们的知识宽度。在本次的毕业答辩中,毕业生们不仅阐述了新奇的论题与富含逻辑的论点,还展现出了学院学子优秀的学科素养与答辩能力。

此次毕业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的平台,考验了毕业生们的胆量与魄力,提高了学生思维的逻辑性与严谨性。

                                  (文/图 杜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