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157


 

 

为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同学们的爱党情怀,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学院于“五四”前夕,在信念广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共36名优秀团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负责人侯鹏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信念广场的由来,解说了蕴含在信念广场中的红色文化,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学习。“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场同学齐诵毛主席的《七律·长征》,主席的诗道出革命岁月的艰难险阻,短短数言尽显红军征程的艰辛与不易。接着,2020级化学类3班柯张标与20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班余若莹向大家分享抗日战争时期英雄杨靖宇威武不屈、英勇奋斗,最后壮烈牺牲的故事。大家为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所感动,纷纷表示,将来也必将努力奋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添砖加瓦。最后,同学们面对团旗,举行入团仪式,重温入团誓词。

本次团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更在传播了红色故事的同时弘扬五四文化,发扬五四精神。

(文/图 雷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