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情景剧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182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引导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向伟大复兴道路的光辉历程,学院于424日下午230W7205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情景剧比赛,共4支队伍参赛。

情景剧《北大教授》讲述的是陈独秀、胡适和李大钊邀请辜鸿铭加入北大教授团,与英国人谈判的故事。参赛选手全情投入,以精彩的表演很好地还原了这段旧事。在《陈独秀》的表演中,饰演陈独秀的2019级应用化学班的卢志峰情绪饱满,将陈独秀创建中国共产党时的心理表现得淋漓尽致。演绎《秋瑾》的同学们完整地重演了秋瑾冲破封建束缚,投身革命事业的往事。《赵一曼》剧组则着重表现了赵一曼同志受到拷问时守口如瓶,宁死不屈的场景。

参赛者精彩的演技,令台下观众仿佛穿越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各个片段强烈的感染力下,现场同学们的情感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迸发。“我要向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奋勇争先,争取为学校建设多做贡献。”观众们被跌宕起伏的剧情和真情的演绎深深打动,纷纷发出感慨。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的热情。

化学化工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情景剧获奖学生名单

姓名

班级

学号

获奖等级

卢志锋

19级应用化学班

201926101032

一等奖

刘恒辰

20级化学类2

202026101052

二等奖

范楷

20级化学类4

202026101154

二等奖

李荣赐

20级化学类2

202026101058

三等奖

张思萌

20级化学类5

202026101160

三等奖

钱书琪

20级材料化学班

202026103010

三等奖

(文/图 彭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