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红色书籍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4-26 浏览次数: 129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学院于424日在W1107教室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红色书籍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上,同学们通过PPT等形式,以饱满的精神,分别从分享原因、书籍内容、书籍影响力、读后感等方面介绍自己推荐的红色书籍。2019级材料化学班的曾君同学介绍了自己亲身经历集中营的杨益言同志所著的《红岩》,并进一步从叙事手法、主要线索、人物形象等方面详细剖析了该部著作。穷凶极恶的特务头子,大义凛然的中共党员,两座监狱,一种精神,几十年风风雨雨永不磨灭,共同演绎了解放前夕错综复杂的阶级斗争。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在分享中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当下生活。分享会结束后,2018级辅导员程宏丽老师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学习红色文化知识,用红色思想武装自己,争做时代新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增强了同学们对红色文化精神的理解。

(/图 代兴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