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参加“清剿火患,防微杜渐”消防器械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5 浏览次数: 365

四月已至,万物复苏。春季是火灾的高发期,为消除校内火灾隐患,加强消防器械管理,为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学校410日至425日举办“清剿火患·防微杜渐”消防器械排查活动,学院15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江西师范大学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对参与者进行了相关的器械排查培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仔细记录好排查活动中需要注意到的每一处细节。随后,所有成员被划分成两组,在各组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负责区域进行消防器械排查。排查过程中,同学们按规定,对灭火器、应急灯、消防栓、安全出口指示灯及安全疏散通道指示灯进行了仔细地排查与编号,不忽视和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同时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故障的消防器械进行登记。除了检查消防器材外,同学们还积极地参与了拼图寻宝和“秘密任务”游戏,寻找事先藏在消防器材中的拼图碎片和任务卡片。志愿者们表示:“此次活动虽然辛苦,但能够通过自己小小的行动为大家带来安全的保障,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此次排查活动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志愿者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还进一步加强了校园的消防安全,给同学们营造了安全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文/图 刘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