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22 浏览次数: 343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4月20日上午,学院党委在方荫楼五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学党史悟精髓,做政治合格、品德高尚、知行合一的好干部》主题发言,党委班子成员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坚决牢记使命,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目标要求。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要学史明理,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的坚定信仰;要学史增信,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要学史崇德,自觉传承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要学史力行,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把党的事业推向前进。

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在研讨中表示,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教诲,通过学习教育,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弘扬优良传统,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文/图 吴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