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4-07 浏览次数: 12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 4  6 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王一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曲青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上的报告和黄恩华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时的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学习指定内容、明确学习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等五个方面,就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发扬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优良传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党对学院工作全面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事业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对标对表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各党支部和学院师生要紧紧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突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将其贯穿到学习教育全过程。

会议指出,全院上下要凝神聚力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和全体师生要以务实的作风、奋进的状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开新局、展新貌提供坚强保障。要狠抓落实,压实政治责任。要强化导向,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彰显特色,助力事业发展。要巩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在实践中推动学习再深化、思想再解放、本领再提升、事业再推进,为学院发展积淀坚实基础。 

据悉,为切实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学院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拟定了学习教育方案,将按照学校部署结合学院实际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教育活动作为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和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强化政治担当,把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